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铺“停电”商户堵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晓 罗薛梅 梁寰)昨日下午2时许,南坪建玛特B座部分商家因租金问题与出租方发生分歧,自发将该商场门口封堵数十分钟。部分商铺从开始“停电”,直到该商场关门都没有开灯。

  争论一:电是谁停的?

  昨日下午3时许,在该商场一楼,部分商铺黑灯瞎火。一商铺老板称是商场强制停的电,从去年开始这已经是第四次。

  出租方重庆建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斌称,只停了其中一家的电,其他商户是受其煽动自己把电源关了。停电的一家主要是因为其未按约缴纳租金、物管费、电费,本次“堵门”事件据说也是由他牵头。梁称不会对商户进行群体性的停电。

  争论二:租金太高?

  据部分商铺老板介绍,建玛特于去年9月续签合同时将租金由每平方70元上升到85元,“而他们的交款方式也让人不能接受,接三押三,即若一个月租金为一万元,就得交三万元的租金另加三万元的押金。”一老板称。他们希望建玛特从双方共同进退的角度出发能把租金降低。

  梁斌说,70元/平方米,这是商场开张给商户的优惠价格,而涨价只是恢复了应有的价格水平。在2004年8月续签合同时,若有租户认为价格太高可以不签合同。而且建邦公司考虑到实际经营状况,已经把去年上浮的价格往下调了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