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民主与法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张心骥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1 水母网

  水母网3月19日讯昨日下午,根据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我市举办民主与法治建设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副书记张心骥主持,市领导范庆梅、齐秀生、郝德军、赵强、谭伟、王德和、王德元、刘洪元、仇善强、蒋淑珍、马兴华、潘光旭、徐绵竹、张幸福、张仁强、王国群,市法院院长刘为群,市检察院检察长潘锡海出席了报告会。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卓泽渊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期的民主与法治建设———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的辅导报告。

  卓泽渊教授的辅导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新时期加强民主和法治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为重点,系统阐述了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加强党的依法执政能力建设的任务和措施,立意高远,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张心骥指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建设,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向全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推动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实现依法治市和赶超发展目标,为确保全市大局的持续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张心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卓教授的辅导报告,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基本经验,认真搞好“回头看”。同时,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部署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