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市知识产权发展纲要》发布 全国地级市第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1 水母网

  水母网3月19日讯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正逐渐付诸实施:3月14日,市政府正式印发了《烟台市知识产权发展纲要》,对全市知识产权发展的指导方针、发展目标、保障措施等提出了要求。据了解,我市是目前国内首个通过知识产权发展纲要的地级市城市。

  根据《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07年,我市年专利申请量将达到3000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申请达到660件以上;专利申请总量达到21600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达到3700件以上
;商标注册总量达到13000件以上,其中著名商标、驰名商标达到100件、8件以上;版权总量达到600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占高新技术产品总产值的5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占产品总产值的35%以上,其中自主专利技术的实施达到1400项以上,年创产值160亿元以上、利税达到50亿元以上;全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技术的企业达到40家以上;省级专利工业园区达到10家以上。

  到2010年,年专利申请量和发明专利申请、商标注册总量等指标还将大幅提升。届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占高新技术产品总产值的比重将达到6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占产品总产值的45%以上,其中自主专利技术的实施达到2700项以上,年创产值300亿元以上、利税达到90亿元以上;全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技术的企业可达到100家以上。

  为保证《纲要》目标的实现,我市还制定了9项重点工作和3项保障措施。其中规定,全部高新技术企业和大专院校、70%以上的科研院所和不低于5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要在2007年以前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获得专利、计算机软件、植物新品种、技术秘密等知识产权,可作为教师、医师、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职称评定、职级晋升的重要标准,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和奖励。(杨松涛赵彬瑞)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