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了一年仅挣9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8日讯(记者雍坚实习生焦守强)讲好“上班后包吃包住,每月最低工资450元,并根据个人的工作业绩计件”,而真正上班后,一年下来却只领到970元工资。这是济南市社会福利院残疾女孩福群社会就业一年来的亲身经历。和她经历类似的还有另一位“福家女”——福军红。今天下午,福利院派人陪同两“福家女”到所在单位去讨说法,而得到的答复并不让人满意。

  今天下午,福军红、福群姐妹俩和他们的娘家人——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山东银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原山东省银宝集团济南票证厂),她们此行的目的是取回放在这里的行李物品,并向现任厂长尹风作提出辞职。去年2月,通过招聘会,福军红、福群被山东省银宝集团济南票证厂录用。据她们讲,当时参加招聘会的票证厂厂长唐玉涛向她们承诺“上班后包吃包住,每月最低工资450元,并根据个人的工作业绩计件”。可一年下来,有半数时间她们在“被迫”休班,每人领到的工资总额不足千元。没办法,她们不得不重回娘家吃住。细心的福群做了一份收入账目表,上面显示:2004年2月12日开始工作;2月收入190元;3月收入340元;4月收入250元;9月收入20元;10月至11月收入170元;4月20日开始休班至10月10日开始上班;12月休班;2005年上班2天。总共领工资970元。

  “她们的收入连济南市的最低生活保障线都达不到,作为用人单位,你们将如何解释?”福利院工作人员向现任厂长尹风作问道。对此,尹风作的解释是,他刚接手两三个月,还不了解情况。当福利院工作人员要求厂方出示劳动合同,对于俩女孩工作期间的工资待遇给个说法时,尹风作说保管合同的人员出差了,让福利院方面改日再来。最终,尹风作只提供了俩女孩的劳动保险手册,手册中的工资缴纳基数为587元。对于俩女孩休班半年多的事实,尹风作解释为“办理企业更名手续期间不能开工”,而休班期间该付给员工什么待遇,尹风作一再强调“不清楚”。

  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一定要为两名残疾女孩社会就业一年来的遭遇讨个说法。同时,积极想办法,为两名残疾女孩找个理想的就业单位。本报将对此事继续关注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