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9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文)昨天,我市召开首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全市学习培训阶段工作情况,部署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到会并讲话,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敏也主持会议。首批先进性教育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由全市105家单位、5.2万名党员、6352个基层党组织参加的首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于1月初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在第一阶段当中,首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行动迅速,保证了各个环节工作的高效推进。到目前,各单位都达到或超过了集中学习40学时的要求,学习教育覆盖了全体党员。各单位扎实学习,注重质量,深入开展大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做到了学习工作双促进。在学习培训阶段,领导带头,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完善制度、加强督导、研究政策、营造氛围入手,做到了规范运行、指导有力、上下联动、有序推进。第一阶段教育活动的圆满完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怀忠民对首批先进性教育单位在学习培训阶段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如何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怀忠民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培训阶段工作成效的检验和深化,又是搞好整改提高的前提和基础。在分析评议阶段,党员和党组织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每个党员都要听取意见,自我剖析,对照检查,接受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组织都要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党支部要提出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要切实把握好七个主要工作环节,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把分析评议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实。

  怀忠民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要加强学习,有针对性地精选学习内容,把学习贯穿整个分析评议阶段。要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分析评议。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边议边改,通过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督导组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同时也鼓励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

  李敏也在会议结束时强调,首批先进性教育单位及有关部门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做到精心设计和部署。要按照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加强对分析评议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