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深入地搞好分析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9 大连日报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首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我市首批105家参加教育活动的单位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顺利转入了分析评议阶段。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为搞好分析评议,中央、省委和市委都作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参加教育活动的单位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和部署,加强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深入地搞好分析评议。

  搞好分析评议,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搞好学习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贯穿始终的要求,我们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党员的学习,有针对性地精选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党章和胡锦涛同志关于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六条基本要求的重要论述以及在贵州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增强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性。

  搞好分析评议,要抓住和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查找问题作为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一环,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

  搞好分析评议,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自我批评要做到准确查摆自己在保持先进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主要差距;对党组织指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要有正确的态度,作出实事求是的回答;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开展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触及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搞好分析评议,要坚持边议边改,切实解决问题。要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马上整改,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搞好分析评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领导和指导。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进行谈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议边改,让党员和群众消除顾虑,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营造有利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