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户调查第一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9 大连日报
入户调查第一天(图)
  王同文摄从昨天开始,我市71个街道、471个社区居民家中多了许多张和蔼的笑脸,调查员们逐门逐户填写《离岗、失业人员家庭基本信息表》和《离岗、失业人员基本信息表》,为政府制定扶持政策提供依据。

  昨日上午9时,中山区桃源街道长利社区入户调查员敲开了辖区失业人员王凤芝的家门。“大姐,这是关于开展离岗、失业人员家庭状况入户调查工作的宣传提纲,您看看。”长利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开门见山地表达了此行意图。记者看到,在这张宣传提纲上,调查目的、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和方式、政府将提供的扶持政策等一目了然。“我想掌握一门技术,就学电脑吧。”谈到培训愿望,没有多少技能的王凤芝格外认真。“接受这样的调查,还是第一次呢。政府这么关心我们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我一定要好好填写信息表。”王凤芝有些激动。10时30分,在西岗区北京街道九三社区乔延红家,入户调查员王金伟正对她的家庭状况进行登记。“你给我填护理老人吧,有份活儿,能多份收入。”记者在跟随调查员入户调查时,多次碰到居民不在家中的情况。西岗区入户调查员王金伟说:“我们就只能在晚上和周末加班了。”

  据介绍,此次入户调查是我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大概有60万离岗人员、失业人员、新增劳动力和其他失业人员将成为被调查的对象。

  面对调查员的入户调查,大多数离岗、失业人员非常配合,吐露自己的培训愿望和就业心声。但也有一部分居民不情愿透露自己的就业状况。对此,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离岗、失业人员完全没有必要有任何顾虑,市政府实施这一措施,是为了掌握全市离岗、失业人员家庭的生活状况、就业愿望和培训要求,提高对这部分群体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便制定更加有利于离岗、失业人员的相关政策。

  对离岗、失业等人员家庭状况进行的入户调查,将从3月18日一直持续到3月25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