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盼盼翘首等待夺冠时刻 三名主力状态恢复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26 东北新闻网

  2004年的3月19日,辽宁盼盼男篮主场惨败于北京队手下,历史性地跌进了辽宁男篮征战甲A以来成绩的谷底;2005年3月19日,盼盼男篮两个赛季以来第四次在主场迎来夙敌北京队,而这一次辽篮将士翘首等待的却是本赛季第二次问鼎北区冠军的辉煌时刻。

  3月18日,辽宁盼盼男篮在主场辽阳体育馆进行了备战与北京队在季后赛北区冠军争霸战第二回合比赛的赛前训练,全队在主教练蒋兴权的率领下不骄不躁地完成了两个小时的训
练,尽管每个队员的表情仍如往常一般平静,但一场决战在即,辽篮上下每个人的内心却早如潮水般澎湃。蒋兴权表示:“辽宁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早已超出了我在刚接手球队时的想象,这些年轻队员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让我对他们的信心也是与日俱增。但是,距离夺得真正的北区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我要求他们都不要松劲,把北区冠军拿到手再简单庆祝一下,然后还有冲击总冠军的更有挑战性的目标在等待着我们”。

  由于在首回合交锋中客场以22分的优势完胜北京队,因此第二回合的比赛极有可能成为辽宁队本赛季再次夺得北区冠军的收官战役。虽然在三局两胜的决战模式中已经抢得了先机,但辽宁队在18日的训练中还是精心演练了破解北京队内线双塔的战术。辽宁队的动静结合的战术在客场挑落北京队的比赛中收到了奇效,但北京队首战中因为阵容不整也是辽宁队得以轻松取胜的重要原因。北京队整体实力在后卫国手张云松的伤病影响下大打折扣,而在后卫位置必须以巴西外援保罗支撑的情况下,由巴特和奥德杰组成的内线双塔也无法打满全场比赛,辽宁队主场迎战北京队也因此变成了几乎没有悬念的比赛。

  虽然辽宁队已经紧紧掌握了北区问鼎的主动权,但蒋兴权还是要求队员要在第二回合中血拼对手,以防北京队的殊死一搏,更希望用提前的胜利来备战季后赛。事实上,季后赛北区冠军早在蒋兴权的计划之中,但北区战役结束后,辽宁队将开赴云南开始季后赛冲击冠军的淘汰赛,因此辽宁队如果提前一轮夺得北区冠军将为自己的备战季后赛的调整时间和体能储备创造一个较其他球颇为宽松的环境,因此蒋兴权也表示了“一定要在第一个主场就一举战胜北京队”的想法。

  辽宁队在客场战胜北京队可谓是付出了血的代价,边强血流战袍,张庆鹏和刘相韬分别体力透支,但是在迎战北京队前,三名绝对主力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已经迅速恢复到了最佳。队医杨大夫表示:“边强的下嘴唇虽然还有些肿胀,但不会影响他正常参加比赛。张庆鹏和刘相韬在北京出现抽筋的情况是因为拼得太凶了,经过两天的恢复,他们的状态又可以用生龙活虎来形容。辽宁队绝对不需要为体能问题担忧,毕竟他们都是职业运动员”。(辽宁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