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狼湖》南京站演出的女主角将是许慧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由“歌神”张学友领衔、汤灿担任女主角的音乐剧《雪狼湖》,自去年下半年在全国共巡回演了11场,一直反响热烈。不料,近日却冒出《雪狼湖》女主角要“换角”的消息。记者昨天获悉,今年6月下旬,《雪狼湖》有望来宁上演。那么,来南京演出的《雪狼湖》女主角将会是谁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京的有关演出商及“换角事件”的主角汤灿,获悉许慧欣换下汤灿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

  汤灿:50场合约未满不会被“下掉”

  在去年所有的11场巡演中,民歌歌手汤灿一直独挑大梁饰演女主角小雪。但与张学友、陈洁仪等同台演出时,她却始终处在“新人”的地位,演技和舞姿倍受争议。日前,有消息传出,《雪狼湖》重庆站演出正式换下汤灿,是因为当地演出商在看完演出后,认为以跳芭蕾出身的台湾歌手许慧欣替代汤灿演出效果会更好,“虽然汤灿很努力,但她的民歌唱腔在一个通俗味十足的歌剧中显得格格不入,再加上她的舞蹈技术也不好,跳起舞来显得很吃力。”对此,汤灿表现的非常平静。她自信地告诉记者:“剧组和我签了50场合约,昨天我还和制作人陈淑芬通了电话,她没提到换角的事,只说让我25日去深圳,准备在那里的演出。其他我不知道,至少深圳、东莞和香港的三站,都已经安排进了我的行程。”有关对她表演不满的反映,她也不以为意,“观众中有些不同的声音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得到了最专业的认可,包括制作人、学友哥、陈洁仪及环球公司的老总在内,无一不高度赞扬我的表演。我坚信,虽然大多数观众是冲着学友哥才进剧院,但一定也会有观众是为我而来。”不过,在强调了充分的“自信”后,汤灿对“分担女主角”一说也表示了认可。“这是《雪狼湖》班底的惯用手法,7年前它在香港演出时,就先后选用了林忆莲和陈松伶分别饰演小雪,一个温婉,一个爽朗,性格完全不同。我是第三任小雪,就算有第四任也不奇怪。如果许慧欣真的会加盟,我也不排斥。这是剧组的需要,我尊重,但我绝不承认被‘下掉’的说法。”

  陈淑芬:我要给演出商有所选择

  《雪狼湖》制作人陈淑芬已向媒体承认,4月15日在香港的演出,汤灿会和许慧欣轮番上阵,“我要让演出商有所选择,而且许慧欣与张学友签约同一公司,提携新人也是理所当然。”至于两个人谁演得更好,陈淑芬不愿意评价,“两个人的演出各有各的特色,还是等待观众来评价吧。”可正在接洽南京站《雪狼湖》的演出商告诉记者,陈淑芬在推荐女主角时,明显偏向许慧欣。听到记者的转述,汤灿愤愤不平地说:“不能说香港的公司太自私,但这也是他们的一贯作风。当初合作时,我是带着十二万分的诚意,时刻考虑的也是把角色演好,没想到他们会过河拆桥。其实我早有心理准备,他们很早就说过,不愿意《雪狼湖》给任何个人带来好处。毕竟相对于我来说,许慧欣是他们自己人。”

  演出商:选许慧欣是为了年轻观众

  计划投资南京站《雪狼湖》的演出商表示,这幕音乐剧计划将于6月底来宁,现在已有了8成的把握。“我们和陈淑芬的谈判已进入了攻坚阶段,南京我们倾向用许慧欣。这不仅是出于陈淑芬的推荐,也是考虑到年轻观众的消费需要。虽然她的知名度不及汤灿,但现在走红的势头很强劲。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在KTV里,她的代表作《孤单芭蕾》、《七月七日晴》等歌曲都久居点唱排行榜。而且,上海的同行也向我们透露,上海站的演出也已基本敲定在6月中旬,同样只用许慧欣。”南京日报记者孙伊(编辑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