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奥迪车轮重庆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重庆制造业走出国门的步伐正在加快,刚成为美国福特汽车方向盘配套伙伴,紧接着又将为德国奥迪制造车轮。

  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昨日,重庆中南铝合金轮毂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中南)在经开区正式投产。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车轮制造商,在成功为长安福特、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二汽等国产和合资品牌配套后,这回又首次取得海外配套订单。

  公司总经理陈平介绍,按照协议,他们将于下月起向德国奥迪供货,首批订单10万件,金额为380万欧元。虽然配套整车可能出口全球,但目前还不知道用于奥迪哪款车型。

  重庆中南是广东中南铝车轮集团在渝分公司,经过近两年的考察比较,于去年落户经开区。目前,重庆长安福特所有车轮均为其提供,涉及产品有长安之星、嘉年华、蒙迪欧等。公司今年计划产能50万件,销售额1亿元,出口创汇500万美元,同时实现投资来的首次赢利。

  在投产现场,总经理陈平表示,随着产能扩大后规模效应的显现,为长安福特提供的车轮,其成本将以每年5%-7%的速度递减,这将为长安福特轿车降价提供空间。

  (记者 万里 实习生 王琼)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