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流也搞上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开始,重庆货运进入“电话物流”时代:无论货物大小和多少,货主只要打个电话,物流公司就上门取货并送货上门。

  推行此项“无条件上门取货业务”的是中铁快运重庆分公司。该公司物流市场部经理朱骏介绍,该公司渝中区、江北区、北碚区等地的6个营业点上门提货,这一业务先在武汉、贵阳等周边城市初步推广,三个月后遍布全国。

  和以往物流企业只有大货件才上门取货不同,朱骏说,“小到方寸大小的磁盘,在重庆主城范围内,我们照常取货。”

  在推出该项业务同时,朱骏介绍,公司目前还借此推出小物件“次日达”。也就是说,货主和公司货物交接日的第二天,中铁快运可以将货物保证送货上门。当然,价格可不低,如“次日达”业务的递送“起步价”都是90元。

  业内人士分析,从去年下半年邮政EMS调低运价10%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跳水杀价,快递行已经将业务竞争拓展到行业细分上。

  (记者 邹辉 实习生 匡霞)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