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铁路局昨挂牌 江城跻身四大铁路枢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武汉铁路局昨挂牌江城跻身四大铁路枢纽(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通讯员郭金富徐佑柏)昨日,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同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黄四川一起,为武汉铁路局揭牌(如图)。铁道部正式宣布:成立武汉铁路局,由铁道部直接管辖。

  新成立的武汉铁路局管辖范围包括原武汉铁路分局和襄樊铁路分局(均在昨日撤销),线路分布在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和河南省部分地区,连接湖北、湖南、陕西、河南、江西等省,包括汉丹线全线以及京广线、武九线、宁西线、孟宝线、襄渝线、焦柳线等线路的部分区段,线路总长5282.34公里。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武汉将建设成为中国铁路四大枢纽之一、铁路六大客运中心之一、中国铁路四大机车客车检修基地之一。

  据介绍,1962年至1983年,设有武汉铁路局,1983年与西安铁路局一同并入郑州铁路局。时隔22年重新成立武汉铁路局,改变了现有的国内铁路格局,凸现了武汉铁路在全国的枢纽地位,有利于武汉重塑“九省通衢”。

  武汉铁路局成立后,将进一步优化湖北省和豫南地区铁路运力资源配置,提高客货运输能力,始发、途经旅客列车将达到130多对,日发送能力达10余万人,货运能力也将有新的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