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为中小企业松绑 降低准入门槛拓宽融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武汉将实施系列措施,降低中小企业准入的门槛,以发展壮大该市的整体经济实力。记者昨日从该市政府部署落实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1号议案工作会中获悉这一消息。

  据悉,该市工商局对于申请登记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将允许其注册资本分期到位。另外,还将放宽冠以湖北省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的条件,放宽高新技术企
业名称的限制。同时,将允许中小企业以高新成果和无形资产按国家规定作价进行投资。各类企业申办企业的设立、变更、年检、注销登记时间由法定的30天缩短为7个工作日。

  另外,武汉市政府金融办、财政局以及科技局、民政局等部门也表示,将出台支持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社会化服务体系等,以推动中小企业成长。

  据悉,目前武汉有工业、商业、建筑、运输等各类企业9.3万余户,大型企业仅86户,中小企业数量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9%。但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中小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差距还很大。今年,武汉市人大将《着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强我市经济整体竞争力案》定为“1号议案”,也是近两年所提的关于加快武汉现代制造业发展系列议案的延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