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垃圾”竟流向餐桌 扒出处理后廉价销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超市“垃圾”竟流向餐桌扒出处理后廉价销售(组图)
垃圾堆中抢菜

超市“垃圾”竟流向餐桌扒出处理后廉价销售(组图)
垃圾菜上案台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孙亚琼金依萍)连日来,一些知情读者反映,超市每天丢弃的变质蔬菜和鱼肉,被不法之徒回收、清洗后,又低价流向市民餐桌。近日,记者就此展开了跟踪采访。

  超市出渣滓 有人来“打货”

  据知情读者介绍,大型超市每天要清运几次垃圾,其中早上丢弃的垃圾“含金量”最高,引得“打货人”蜂拥而至。

  17日清晨,记者赶至汉阳王家湾某大型超市的垃圾房外,此处停有一辆垃圾清运货车,两名男子正在向车上撮垃圾,垃圾中不仅有多种蔬菜、水果,还有一些肉质的熟食,清运中,垃圾引来十余人哄抢。

  昨晨8时10分,记者来到硚口区红燕二巷,这里有另一大型超市的垃圾房,两辆人力板车正在清运垃圾。一名身着红衣的女子,混杂在人群中“淘金”,并将打包的豆米、辣椒、生姜和肉食等,装进一辆边三轮。

  8时50分,一身着黑夹克的男子启动满载的边三轮驶离,记者驱车紧随其后。

  分拣又清洗 模样变“精神”

  9时10分,该车停在了汉阳龙灯堤。黑夹克和红衣女子从车上搬下三个大蛇皮袋,进入龙灯里28号一楼的民房内,打了几个电话后,就忙碌起来:“奄奄一息”的白菜薹,在水中浸泡后,转眼就变得很精神;一大袋生姜,晾晒一个多小时,“气色”也好了许多;还有一大袋蚕豆米,则放在阴凉处。

  上午10时45分,黑夹克再次发动边三轮,上琴台路进入汉阳大道,再经马沧湖路,在江堤乡从记者的视线中消失。记者折回龙灯堤继续观察。

  下午4时整,红衣女子换了件衣服,将三个蛇皮袋搬上一辆人力三轮车,也上路了。

  宣称“处理品” 售价打对折

  行驶约两公里后,三轮车进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在一建筑工地食堂前停下来,该女子径直将蛇皮袋搬了进去。

  趁该女子结账之际,记者进入食堂。见两袋蚕豆瓣有些变色,遂向厨师打听。厨师说,该女子送上门的生姜、豆瓣等,比集贸市场的要便宜一半,这次还送来了猪蹄花和熟肉,听说都是大超市的处理品。

  据知情人介绍,黑夹克与红衣女子“合作”已有一年之久,去年其“产品”还进了集贸市场。最多的一次是去年夏天,他们从超市丢出的变质鱼肉中,拾回100多公斤臭鱼,全部晾晒后再卖,已变味的猪肉,则进行加热脱水,并加入桂皮等除去异味,再卖给周边的小餐馆。今年,则主要送往周边的大排档和饮食摊点。

  居民们表示,他们每天清理“垃圾食品”,不仅污染小区的环境,而且危害消费者健康,望有关部门予以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