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武铁:给武汉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除网(楚天金报)(记者戴辉通讯员郭金富徐佑柏)昨日,武汉铁路局正式成立,铁道部同时宣布,撤销所有铁路分局,铁路系统实行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的管理体制。此举将直接影响武汉以至全省的交通格局,市民出行将会越来越方便。

  880亿资金注入湖北省

  根据《全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以武汉为中心,将布局建设13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100亿元,其中在湖北省内的投资约为880亿元,投资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包括对全国铁路建设有举足轻重作用的京广高速客运专线武汉至广州段工程。届时,武汉铁路的地位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齐肩。巨资投入,还将拉动武汉相关产业的发展。

  增加列车35对

  今年,全国铁路将进行第六次大提速,武汉铁路局升格后,管辖范围东至阳新东龙、南到赤壁,北至河南漯河的孟庙、西到郧西、宜昌,不仅可以进一步优化湖北省和豫南地区铁路运力资源配置,提高客货运输能力,同时可直接向铁道部申请新增列车线路,包括春运期间的临时列车。“新武铁”挂牌后,其始发、途经旅客列车将达到130多对(比原来增加35对),日发送能力达10余万人。同时,由武汉始发的铁路运煤、运粮等专列也将增加。

  票源更加充足

  每到春运或黄金周,不少市民因火车票发愁。武汉铁路局成立后,武汉旅客到省内各站的票源将更加充足。而且随着列车对数的增加,同方向的车票也相应增加,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铁路枢纽地位凸现武汉位居全国铁路网的中心,到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广州、南京的距离都在1000公里左右,经过五次大提速,旅客列车均可实现夕发朝至或朝发夕至。目前,武广客运专线、武汉-安康铁路复线、武九线扩能改造、武合线、天兴洲长江大桥、武汉火车站、武汉集装箱中心等重点铁路工程已经或即将开工建设。同时,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近期也将进行改造,改善旅客的候车环境,增加站台数量。武汉铁路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