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俭开业典礼救助孤困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9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明辉杨晓宁)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百安居哈尔滨长江店开业典礼上,5名孤困女童登上主席台,作为百安居的援助对象成为典礼上的“贵宾”。今年起直至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百安居将为她们每人每年提供5000元的教育生活基金。

  节俭下开业典礼的部分预算,用来救助孤困儿童,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的建议。

  百安居是世界500强翠峰集团的控股公司。去年11月,百安居在东北首选哈尔滨,着手收购普尔马斯特5店,改建成百安居仓储式装饰建材连锁超市。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百安居长江店不到3个月就万事俱备,筹备开门迎客。今年1月百安居致信市委,希望杜宇新书记能参加开业典礼。

  收到百安居的来信,杜宇新明确提出可以参加开业仪式,但“有个条件”要商量。他在批示中希望“开业式尽量简朴,不送礼品,不搞铺张的仪式,把省下的钱拿出一部分捐给慈善事业。”杜宇新说,“如百安居愿意帮助我们城市树立这样一种好的风气,我愿意参加开业式。”

  得知杜宇新的建议,百安居中国区、亚洲区高层对此表示赞赏。“能够处处想着百姓,时刻想着城市里困难儿童的生活,这是位充满‘爱心的爸爸’,更是位负责任的官员;希望开业式不铺张,在城市倡导简朴的风气,这更是位务实的官员。”百安居亚洲区董事、总经理SteveGilman先生代表百安居采纳了杜宇新的建议。

  开业典礼如期举行,杜宇新践约而至。没有领导讲话,吴雪、宋佳奇等5名孤困女童成了“主角”,典礼举行得简朴、隆重而又充满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