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制手枪逼住生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9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方王骁)16日,两名生意人在面包车上被人持枪抢劫。10小时后,7名犯罪嫌疑人被动力警方抓获,其中4人竟是未成年的学生。

  16日,市内多处重要路段出现全副武装的警察,设卡堵截一辆面包车,两名生意人称在车上被抢劫。当天下午,这辆面包车出现在通乡派出所门前,车主来报警,证实在其车上发生了劫案。动力公安分局警方根据线索全力抓捕,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韩忠、沈军、顾庆龙
和4名学生抓获。

  据受害人姚某讲,他和同伴田某做收购旧钢砖的生意,几天前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称有价值两万元的旧砖要卖。双方商定在16日10时见面。在约定地点,对方将两人带上面包车。车行至半路,上来4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沈军说是厂里刚招来的小工人,顺道捎回厂里。过了一会儿,车突然停下,沈军回身用枪指着两人说,“把钱都拿出来,抢劫!”顾庆龙在车下打开车门接应。两人身上的5600元现金和手机被抢走。

  据警方介绍,整个抢劫计划是韩忠设计的,警方缴获的手枪是韩忠自制的———他买来发令枪,运用掌握的机械知识,将枪的扳机和弹药等加以改装,使其具有杀伤力。而面包车是顾庆龙雇来的,车主并不知情。

  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了17岁的犯罪嫌疑人小羽(化名),他说,好朋友找到他,说有个熟人欠钱不还,想多找几个人去吓唬吓唬他,让其早点还钱。于是,小羽和3个同学一起去“充数”。在车上,他们才知道是抢劫,但只能机械地听从指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