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乐之三明治饼干陆续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39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孙宇记者张爱民)近日,在各大媒体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乐之三明治饼干含有转基因成分的事件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17日,记者在我市各大超市里采访时发现,乐之三明治饼干已经陆续撤柜。

  17日,记者走访了大福源、世纪联华、中央红和一百超市,在饼干销售的货架上已经找不到乐之三明治饼干,据销售人员介绍,以前曾经出售过“乐之”牌三明治饼干,但是现
在已经从柜台上撤走了。问及原因,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产品要更新换代,过一阵再上新货。

  在南岗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乐之”牌柠檬、酸奶、草莓口味的三明治饼干仍在销售,而且大、小包装全部有售。正当记者拿着一包饼干详看说明时,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拍了记者一下说:“我看报纸了,乐之三明治饼干里有什么不好的物质,别买了。”而当记者询问售货员,是否知道此三明治产品含转基因成分时,她们说“不清楚”。18日,记者打电话向沃尔玛询问得知,他们已经接到撤柜的通知,尽快将之撤架。而记者从家乐福超市了解到,乐之三明治饼干在该店还有销售。另外,记者在我市的一些小仓买、超市也发现了乐之三明治饼干,而且还卖得不错。

  3月14日,非营利的全球性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向媒体宣布:在对国内市场28种食品进行抽检后发现,某些外资厂商的食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其中之一便是卡夫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乐之三明治饼干。而绿色和平组织调查发现,卡夫公司在欧洲市场已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