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公立医院人才首现群体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李蓓

  本报讯去年7月19日本报独家报道了上海二医大受托管理苏州私立九龙医院并代为招聘人才的消息。从昨天起,针对首批54名应聘者的专项面试正式展开。记者在面试现场看到一个有趣现象,悄悄排队参加面试的人中有不少是沪上知名大医院的高端医学人才。据招聘方透露,首次面试将持续整整三天。

  面试会于昨天早上8点在二医大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的应聘者来自沪上某知名三甲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主任医师,拥有正高级专业职称和留学经历。记者发现,昨天的应聘者中有超过1/3来自瑞金、曙光、新华、长海、长征等知名三甲大医院,且专业职称全部是副主任医师以上。

  九龙医院是由一家香港贸易公司投资开办的私立医院,首场面试是学科带头人专场,为录用者提供的条件包括每年30万元的底薪、150平方米的公寓房以及上海户口和学校编制。“年薪30万起”虽然起点不低,但如果留在大医院,每年工资奖金再加上对外医技输出等得到的收入肯定远远高于这个数,一位在场的内行人告诉记者。

  “这30万我拿得踏实安心”。一位等待面试的中年医师告诉记者,尽管留在大医院收取“外财”的机会不少,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国有医院员工收入提高还有待时日。几位面试者告诉记者,由二医大全权经营管理的首创模式给他们吃了颗“定心丸”,“大学托管给九龙医院描绘了一个美丽的前景”。二医大人事处处长朱旭明告诉记者,他手里还有一份5个人的面谈名单,都是目前沪上知名度很高的学科带头人,他们也有意加盟私立医院,校方将另外安排一个私密的地方和他们单独会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民营医院共200多家,尚没有从三甲医院引进过在职高端人才。由于职称申报、学科研发、学术论文评定等方面的政策瓶颈,国有医院人才向民营医院的流动困难重重。(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