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怀疑妻子与别人有染打死2人后逃跑杀手与警察对射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1 新晚报

  据新华社长春电(李泽杨晓东)16日,吉林省敦化市发生一起持刀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在杀死2人打伤4人后逃跑。当地警方在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追捕,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击中疑犯,将其成功抓获。

  16日上午11时,敦化市大石头林业局一名居民因家庭矛盾在家中用自制手枪杀死一名男子,打伤两女一男,而后又来到大石头镇永青村杀死一个七旬的老太太并打伤老人的女儿
。据目击村民反映,疑犯身高1.70米左右,中等身材,圆脸,上身着黑筒上衣,手中有匕首和自制手枪,作案后,疑犯逃往永青村后山。

  接到报警后,敦化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出击,并成立了现场指挥小组。经查,犯罪嫌疑人名叫吴守云,是大石头林业局东明林场司机。随后,230余名公安干警分成六个搜捕小组和一个机动组,在永青村后山展开拉网围山抓捕。14时15分,民警发现了可疑目标并迅速向其靠近。该人看到民警后,马上沿山脚逃窜,从而进一步确定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吴守云。于是机动组立即用对讲机向各搜捕组通报情况,全体民警迅速对其形成了合围之势。

  在距疑犯20多米处,民警鸣枪示警,警告凶犯放下武器。但吴守云手持自制手枪,一边向枪内装弹一边向民警射击。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反击,双方对射达7分钟,疑犯腹部、左大腿、左小腿、左臂部6处中弹倒地。当吴守云打出第三发子弹正在换弹时,民警冲上前将其擒获,当场缴获自制手枪一把,军用步枪子弹30发。

  经审讯,吴守云交代,因怀疑妻子与别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便开始在家逼问,并将其妻用铁丝捆绑拷打。妻子被逼之下,承认了与大石头镇永青村村民刘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当日中午,听到吴家有喊声,庄延文、赵丽、何忠志和刘淑兰四人来到吴家询问。双方因此发生口角,吴守云用杀猪刀将赵丽和刘淑兰捅伤,并拿出自制的手枪,将庄延文打死,何忠志打伤。之后,吴拿着杀猪刀和自制手枪,在半路抢了一辆自行车,赶到永青村刘某家报复,在发现只有刘某的母亲和姐姐在家,已经杀红眼的吴守云便用刀将赵母刺死,用枪将赵的姐姐打伤后逃窜。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