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元爱心款“添薪”“爱心手术室”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孩子,这些好心人对咱们的好,你都要一个个地记住!”昨日,当济南市广播电视局机关领导将10140元爱心款送到王开荣老人手中时,老人一边掉泪,一边叮嘱着孙子小祥麟。

  在本报联合省卫生厅主办的“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中,来自费县的彭祥麟成为被救助的首例特困患者。在看到本报报道后,济南市广播电视局立即号召局机关党团员进行捐款
,半小时就募集爱心款10140元。昨天,在该局副局长赵广的带领下,他们一行5人带着爱心款,拎着牛奶和鸡蛋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心外科病房。

  众多好心人的到来使原本安静的病房一下子充满了关切的问候声。一进病房,赵广就拉住孩子的手:“你要好好治疗,治好了病好好学习……”小祥麟听着,一边流着泪,一边使劲地点头。

  看到此情此景,王开荣老人的眼圈红了,她不住地说:“谢谢,谢谢……”并再三地叮嘱小祥麟:“你要记着这些好心人,孩子……”奶奶的话没说完,小祥麟的眼泪扑簌簌地掉下来。“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刚刚11岁的小祥麟很懂得感恩。

  济南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广说:“彭进明老英雄自己本身有6个孩子,他领养小祥麟,很不容易。老人是伟大的,我们做这点事微不足道。”王开荣和老伴11年含辛茹苦扶养小祥麟的义举,也感动着济南军区总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该院卢兆桐副院长说:“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去救这个孩子,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像在家里一样。”

  济南市广播电视局的领导同志要走的时候,小祥麟含着泪,和奶奶一直送到门口。他站在门前,看着热心人越走越远,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

  小祥麟还有个小秘密:他有一个小本子,记者问他上面写了什么,他顽皮地笑了。王开荣老人插话说:“他在本子上记下了这些好心人的名字、单位和联系方式,说等自己长大了有机会一一报答人家。”

  本报记者王东实习生郭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