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构建和谐社会出把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18日讯(记者王东实习生郭婷)由本报和省卫生厅共同主办的“爱心手术室”系列公益活动今天推出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许多读者纷纷来电表示,该活动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心,是创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

  今天上午,本报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众多读者对本报举办该公益活动表示感动和
支持。家住济南市花园小区的李纪凯老人说,一些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能够真正为这些特困病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孟小姐说,当她看到王开荣老人11年含辛茹苦扶养小祥麟时,她感动得哭了。她认为,“爱心手术室”为众人献爱心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桥梁,体现出新闻媒体关注民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院长马丽霞对本报举办的此项公益活动一直非常支持。她说:“目前看不起病、做不起手术的病人还很多,通过‘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可以给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这对当前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更重要的是,该活动绝不仅仅是救助特困病人,通过此类救助活动,可以倡导全社会都来帮助弱势群体,其意义远远超出活动本身。”

  今天,本报还接到来自烟台、济宁、潍坊、临沂等地许多特困病人的申请救助电话。他们说,因为贫穷,他们没有能力去医院做手术,而“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让他们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对这些求助者,本报做了详细登记,并将尽快为他们联系医院。很多特困病人在电话中还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医院加入到该公益活动中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根据本次活动的要求,需要救助的特困病人须首先向就诊医院提出申请,由主办单位和医院共同确定特困病人的救助名单。此外,“爱心手术室”还将为读者建起爱心平台,欲为特困病人提供帮助者,均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717148(省内市话收费),0531-519307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