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留下身后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3月18日讯(记者崇真)将房子低价卖给保姆后,保姆却不遵守协议继续照顾老人,85岁的龙刚(化名)在维权过程中,心脏病发作不幸去世。而保姆却说是老人不让她去照顾了,自己受了冤屈。今天,老人的女儿和保姆分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龙刚的女儿龙欣(化名)告诉记者,父亲虽然独居,但她经常去照顾老人,几年前,由于她到北京陪儿子读书,对父亲的照顾不够周到。2002年10月,时年82岁的老人请来邻居
张丽(化名)做保姆,照顾他的生活。老先生年纪大了,觉得子女不能经常陪在身边就是不孝顺,而对天天照顾他的张丽很是感激。2003年10月25日,老人与张丽签订了一份协议书,规定龙老先生将名下套二房以8.5万元的优惠价格卖给张女士,并立即办理过户手续。龙老先生按月付给张女士服务报酬,张女士则要负责照顾龙老先生的日常生活,直到老人过世后才能真正接收房屋。

  2003年10月31日,房子过户到张女士名下,龙老先生却迟迟不见房款。无奈,老人将张女士告上法庭,终于讨回了房款。可是张女士却不愿意再照顾他了。心情郁闷的老人去年年底突发心脏病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出院后,老人又一纸诉状将张女士告上法庭,要求撤销两人签订的住房出售合同。不料刚刚立案,老人心脏病再次发作,并于几天前去世。龙欣告诉记者,3月10日,父亲在医院立下遗嘱,将正在诉讼中的房子留给她。龙女士说,父亲虽然去世了,但她一定要把官司打到底,为父亲讨回这口气。

  而保姆张丽对此却有不同的说法,她说龙欣以前还来看看老人,1995年老人偏瘫后,与女儿因为钱的事闹了矛盾,女儿从此就不上门了。她说自己没有什么文化,就是心眼特别实在。在照顾老人时,她看到老人没人管没人问,很可怜,所以对老人也格外好。平时连老人的洗脚水都是她给倒,有时候老人半夜找药吃,也打电话把她叫起来。她所做的一切远远超过了普通保姆所应做的,老人对她很是感激,提出要认她做干女儿,并把房子送给她,老人说签订协议是为了“挡挡儿女的眼睛”,并不是为了要钱。在房屋过户以后,她依然去照顾老人,但是不知为什么,老人却不要她再做保姆了。

  对此,律师张振海说,老人的房产经评估价值20多万元。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老人与保姆签订合同时是有附加条件的,老人将20多万元的房子以8.5万元卖给保姆,条件是保姆要一直照顾老人直到其去世。如今保姆对附加条件严重违约,损害了老人的利益,老人有权请求法院变更或撤销合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