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拟成立药品定价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京报》报道药品定价不合理的抱怨在业内由来已久。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直言:“药价不合理首先是因为政府定价太高。”和这种说法对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日前对记者表示,国务院有关部门已批准成立一个专门的药品定价中心负责对药价进行综合评估,以解决当前存在的政府药品定价不合理问题。

  上述官员透露,目前正在筹备中的药品定价中心由国家发改委具体负责筹建,主要组
成人员包括药学专家、经济学家、临床专家等。主要职能是对我国药品价格进行充分核定,针对药品的具体价格给出一个以合理成本为基础的建议,并上报政府主管部门批准。

  记者为此走访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告知目前还不方便对外透露具体筹备情况,但该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时间不会很长,近期就有可能对外正式宣布成立和挂牌。”

  据国家药品定价政策顾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俞观文认为,“一旦该药品定价中心成立,对于当前的医药价格体制将会有根本性的改变,至少它能够反映出大多数人的利益,在制定药品价格的过程中更加科学合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