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奶粉“圈地”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去年4月,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使国产奶粉行业发生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销量大幅下降,而被国产奶粉用价格战压制多年的进口奶粉则伺机抢占市场,国产奶粉的半壁河山在内忧外患中岌岌可危。在“3·15”前后,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和市场,发现国产品牌已悄然发起高端奶粉市场的“圈地运动”,攻占以往一向为洋品牌所占据的高端市场,成为国产奶粉提高公信力与美誉度的重要途径,更是评估其质量高低的“试金石”。

  记者发现,在南京一些大型超市卖场,目前每400克售价在35元以上的高端婴儿配方奶粉已经不再是进口品牌的天下,国内多家企业已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中高档配方奶粉产品,市场售价直逼一直以来占居奶粉市场中高端的雀巢等洋品牌。三鹿集团工程技术中心的李主任透露,他们自2004年底就开始抢占高端奶粉市场,比如,根据中国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采用更接近母乳的配方及防止营养素流失的充氮包装,推出惠孕及贝贝1段、2段、3段高端的婴幼儿奶粉,补充了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更接近母乳。近三个月来,其高端产品的销量及市场反映都相当不错,这说明国产高端奶粉同样也会被消费者接受、喜爱。

  “实际上国产奶粉在质量上与洋奶粉的差距并不明显,洋奶粉中所含有的各种高科技含量物质等在国内均有原料生产厂商,且添加成本与国外相差无几甚至更低一些。而且奶制品的科技含量不高,只要是国内的大品牌,就不会有问题。”一位乳业权威人士说。

  其实,前些年,洋奶粉受二恶英污染、疯牛病的威胁已屡有发生,后又有多起洋奶粉受毒物污染事件,曾使许多原来坚信洋奶粉没有问题的人士产生了动摇。

  市场专家预测,国产奶粉将成为2005年市场热点,而此次三鹿等国产品牌在高端奶粉市场的“圈地运动”,将是对国内奶粉市场的一次大洗牌,而最终受益的将是消费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