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作坊炼地条钢销上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6 南京晨报

  北京讯日前,记者在天津市宁河县调查发现,当地有十几家非法地条钢生产企业在热火朝天地生产着地条钢,主要销往上海、南京、宁波、无锡等城市。

  黑作坊24小时连轴运转

  刚到天津市宁河县不久,记者就尾随一辆运送地条钢的大卡车来到当地的黑作坊聚集
区。一家小工厂机器轰鸣,屋子里的火烧得正旺,几十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据工人讲,像他们这样的小作坊一天能轧八九十吨“地条钢”,一般都是24小时上班。据天津市宁河县岳龙镇镇政府办公室负责人李振权讲,当地小炼钢厂大概有二三十家,轧钢的有七八十家。

  在一家规模看来较大的轧钢厂的院子里,有一辆卡车正在装货,发货的目的地是上海。据地条钢经销商讲,他常年从这儿走货,这个月发了400吨货,还是排了四天的队才等到货的。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像这种厂一般一天能运出去六七车,大概有三四百吨。

  一车钢运输途中全断了

  每天大量的地条钢源源不断地流入建材市场,而地条钢的质量又如何呢?一地条钢经销商说:100根只断两三根是假的,原来我运的一车螺纹钢,到了上海钢全断了。

  这些被用于房屋建设、应该有相当强度和韧度的钢筋铁骨,居然在运输的过程中就被颠断了。用这样的钢筋盖楼建房,楼房的质量岂能合格?而如此劣质的地条钢,又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呢?据知情人透露,它的原料非常复杂,啥样的钢都有,车床的下脚料、破铁,全部都是从收购站收回去的。

  主要销往南京、上海等地

  这些在天津市宁河县生产出来的地条钢都销往何方呢?据地条钢生产商讲,上海、南京、宁波、无锡。这与知情人所透露的上海、南京等地不谋而合。

  为什么国家明令禁止的“地条钢”能在这里扎下根?岳龙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道出了其中的原委:“你开工,我不管你挣钱不挣钱,在我这儿开工你就给我拿50万,这是一年的。每个月你给我拿多少钱,这个月拿上来,这个月你干,这个月不拿上来你关。镇长就说了,对我镇一点利益没有,我能让你在这冒烟?”

  另外,据地条钢生产商讲,当地质监局局长跟我们关系特别好,花点钱疏通疏通就没人管了.央视焦点访谈(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