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辆公车浩荡送葬惹民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6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运政稽查车开道、城建监察车放哀乐,一支由三十余辆汽车组成、前后绵延近一公里的送葬车队,在群众围观议论下,浩浩荡荡地开过。这是记者3月13日在甘肃省皋兰县城看到的一出公车送葬闹剧。

  30辆公车浩荡送葬

  13日,皋兰县县城的主街道上突然响起高音喇叭播放的阵阵哀乐,一支有二三十辆大小车辆组成的声势浩大的送葬队伍正从县城主干道上缓缓通过,刺耳的哀乐声响彻县城。

  记者看到,播放哀乐的竟然是架着四只大喇叭的当地城建监察宣传车。送葬队伍的最前面,一辆装有警灯的运政稽查车正在大鸣大放地开道,身穿草绿色制服的运政人员指手画脚地维持着现场秩序。

  据群众说丧主是县劳动局的一位退休党员干部,他的儿子在当地运管所工作。记者拍下了所有参与送葬的小轿车的车号,随后从皋兰县交警大队调出的车辆资料显示,送葬的22辆小车中,一半以上都是公务用车。

  干部摆阔群众气愤

  在送葬现场,一位摩托车司机说:县里这样的事情经常有,当官的、有钱的一般都这么弄。

  一位在县城居住的老太太气愤地说:当官的互相有个攀比,看谁家办得好,排场大,都在比着呢。她告诉记者,在县城居住这么多年,像今天这么大的场面、这么多的车,还是第一次看到。

  纪委书记称是特殊情况

  针对此事,皋兰县纪委一位姓姚的副书记向记者确认了丧主及丧主儿子的身份与群众所说一致。他表示,县里严禁公车私用,但是公车在特殊情况下也可以私用。记者问:婚丧嫁娶动用公车算不算特殊情况?姚说:我们县上也没有具体规定,应该说婚丧嫁娶也是一种特殊情况。(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