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图)
  昨天上午,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本报记者王凯摄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邱大军黄晓华)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安排,我省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天开始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今天上午,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啸风作了动员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王洪章作了指导讲话。卫留成、蔡长松等省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保铭主持会议。

  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从今年1月18日正式启动,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紧扣思想发动和骨干培训、开展集中学习、明确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等重要环节,着眼于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较坚实的基础。

  汪啸风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最为关键的重要阶段,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搞好分析评议,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和巩固,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的工作,特别要紧紧抓住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和明确整改方向等三项重点。

  汪啸风说,找准突出问题,是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和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错误,摒弃怕丢面子、怕丢选票、怕影响威信等私心杂念,诚心诚意征求意见,认认真真查找问题。查找问题要抓住重点,紧扣党性原则,着力在政治思想路线、理想信念、为民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工作方法和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找准自己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认真查找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同时,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

  汪啸风要求每个党员在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时一定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挖思想根源,要真正触及思想,论及危害,分清是非,防止表面化、程式化,流于形式。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一定要勇敢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这个武器。要切实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夫下在民主生活会前,增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际效果。

  汪啸风强调,明确整改方向,既是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也是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要坚持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紧迫、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各级领导班子要紧紧抓住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和谐社会等重大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广大党员要着重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本领、增强宗旨意识等,明确努力方向。要注意加强长效机制的研究,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完善机制。

  汪啸风指出,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政策性强,难度大,要求高,党员关心,群众关注。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尤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各级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把关。各新闻媒体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进一步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各有关单位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政策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汪啸风强调,要把加强学习和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贯穿始终,把发挥党支部作用和加强党支部建设贯穿始终,把自己摆进去贯穿始终,把教育与实践紧密结合贯穿始终。

  王洪章在讲话中对我省前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把握政策,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指导意见和需要把握的四个问题。他强调,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好谈心活动,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边评议边整改,注重实效。王洪章还介绍了中央督导组下一步的督导工作。

  海口、万宁、琼海市委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烟草专卖局党组负责同志,以及省政府办公厅二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根据安排,分析评议阶段总体时间安排在一个半月左右。

  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委各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负责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省直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委分管副书记、组织部长,8位民主党派代表和10名群众代表。

  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省直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琼单位组织人事处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市县(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洋浦工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市县和洋浦工委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作者:邱大军 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