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涛水库还有近5亿方水可用上半年生产生活用水可满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侯小健)究竟松涛水库的水还有多少能利用,能维持多久,能否满足当前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带着这些疑问,今天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松涛工程管理局询问,对松涛供水问题表示担忧。松涛水库工程管理局局长吴文生今天告诉记者,目前,松涛水库可利用的水还有近5亿方,完全可以满足上半年春耕生产及灌区生活及工业用水,人们大可不必担心。

  省水务局负责人提醒,由于松涛水库水量有限,灌区各市县要强化用水管理,节约用水、科学调度,杜绝浪费。

  据了解,由于去年以来无台风影响我省,降雨偏少,松涛水库蓄水量锐减。截至今天,水位已降至169.93米,相应库容7.24亿立方米。扣除5.12亿立方米的死库容(无法自流放出),仍有2.12亿立方米的水可放。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灌区内的春耕育秧保苗生产用水,松涛水库从2月24日起加大放水流量,从40个流量(每天345万方)加大到60个流量(每天518万方),集中放水10天。并已向海口永庄水库补水400万方。之后,又适当减小了放水流量,目前维持40个流量。今后将视生产情况适时调整放水流量。

  据介绍,目前松涛水库每月放水约1亿方,假如近期无大的降雨,水位降至死水位,松涛管理局将采取应急措施,拆除进水口围堰(由168米降至160米),这样,还可放出2.5亿方的水。加上现有可自流的2.12亿立方米的水,还有4.62亿立方米的水可利用。吴文生说,再过两个多月,海南将进入雨季,有了近5亿方的库水储备,我们完全可以度过枯水期。

  作者:侯小健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