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元美容”设置温柔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您好,本公司现在正搞酬宾活动,您只要花1元钱就可以享受一次价值80元的基础护理”伴随着这甜美且极具吸引力的介绍,美容院小姐递来一张诱人的优惠券,在这热情的攻势下,消费者王小姐怦然心动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坠入了美容院的温柔陷阱。市消保委昨天提醒消费者,面对各类免费券、优惠券一定要慎重。

  据消费者王小姐描述,那天美容院小姐抓住为她做基础护理的时机,推荐其办终身卡
或年卡,称办卡后就能获赠许多产品享受更多优惠。王小姐因没带钱不想办卡,美容院小姐马上板起面孔称产品都用过了就一定要办卡。王小姐提议买下用过的产品,对方则称产品很贵,还是办卡合算。经不起对方的软硬兼施下,最终王小姐只得同意由美容院小姐跟随她一起回家先取200元押金。

  此后,王小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再次来到美容院交涉。王小姐提出不办卡,1元钱的美容护理可以按原价80元照付及用200元押金购买美容院产品等处理方式,但均遭到否定,美容院一定要王小姐支付年卡的费用后才允许她购买产品,并声称有王小姐家地址、电话,不怕王小姐不付钱。没想到1元钱的美容竟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麻烦,王小姐无奈只得求助消保委。

  市消保委专家表示,根据《消法》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权,也就是说王小姐有权自主决定接受或者不接受该美容院的服务,美容院不能强行要求。时下,消费者在一些大型商场、超市内经常会拿到美容院工作人员塞来的免费美容券或优惠券,一定要慎重对待,谨防落入陷阱。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