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亚市代市长陆志远致杨铮教授公开信欢迎大家建言献策共建美好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3月18日电(记者高虹)今天,三亚市代市长陆志远就本报3月17日二版刊发的《老教授点评三亚五大不足》的报道,写了一封致中国政法大学退休老教授杨铮的公开信,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为三亚城市建设管理建言献策。

  陆志远在信中说:“《老教授点评三亚五大不足》的报道,对三亚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善意的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海南日报记者也对信中有关问
题进行了很好的解读,众多热心的市民和游客看到报道后,也纷纷致电报社发表了看法和建议。读到有关报道,作为三亚的代市长,我深受感动。在此,我谨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和50万三亚人民对杨铮教授等关心三亚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海南日报社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志远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长期关怀下,在历届三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开发建设,三亚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已成功地完成了从一个滨海小镇向专业化旅游城市和中国首选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角色转变。

  陆志远说,信中所反映的城市脏乱差现象、市政公共设施短缺、海滩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滞后、市民整体文明素质亟待提高等问题确实存在,除此之外,城市管理体制不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三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三亚市委、市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把2005年确定为“城市管理年”,力争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三亚打造成为高效率、高品位的城市,构建起“文明、和谐”的三亚城市新形象。

  陆志远说:“三亚的发展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作为三亚的一员,我也深深地炽爱这片热土。我希望杨铮教授等广大热爱三亚的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三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三亚多建言献策。”

  又讯(实习记者孙乐明记者徐珊珊)昨天,本报刊发了《老教授点评三亚五大不足》的报道后,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陆志远连夜打电话给城市管理局局长蔡尔驳,指示城管系统应高度重视老教授的点评和《海南日报》的报道,对照工作,找出不足,进行整改。

  今天,三亚市城管局召集系统所属的城管支队、园林局、环卫处等领导,先以读报的形式进行了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查找不足,进行整改。

  蔡尔驳表示,老教授的点评中,涉及城管系统的问题很多,不少是管理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对这些问题,要一条一条地查找和整改。三亚市城管局要把《海南日报》的报道作为工作的新起点,作为打开工作新局面的动力。今后基层队和基层所的工作要做到每日登记,局和处要做到每周检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亚市园林局局长牟训峰说,老教授的点评,点到了我们工作的痛处,非常到位。他表示,明天要组织局里的干部和职工进行学习,促进工作,把园林管理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亚市环卫处副主任夏德华说,老教授点评到的问题,我们要改;没有点评到的,我们也要主动查找,及时改正。

  作者:高虹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