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1家旅游企业放弃恶性竞争寻求共赢《三亚湾宣言》图谋旅游良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3月18日电(记者单憬岗)今天,在省旅游协会同兴旅游联合发展中心发起下,海南34家旅行社与37家景点、酒店等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在三亚湾畔的天福源度假酒店签署了《三亚湾宣言》,誓言共同营造海南旅游良性发展环境。

  海南旅游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从一个交通不便的边疆海岛变成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已成为海南支柱产业。但是,大
量低水平重复建设、单一同质化的产品使海南旅游企业卷入恶性价格大战,无序竞争严重破坏了整个市场环境。例如,今年春节黄金周前后,种种原因导致海南游价格的剧烈波动,引起海南旅游界的广泛关注与思考。

  为携手共创有序的市场环境,联合拓展生存空间,这71家旅游企业走到一起,签署了《三亚湾宣言》。在宣言中,联合、诚信、创新、顾客、人才成为最吸引人的5大主题。

  这些旅游企业认识到,旅行社、酒店、景区、交通企业和购物点都是旅游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是相互依存的,要顾全大局,决不再为一己私利肆意哄抬或恶意压低价格,走互信互利、联合共赢的道路;诚信是海南旅游发展的主旋律,必须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海南旅游诚信新形象;线路老化、产品陈旧是制约海南旅游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将以市场为导向、顾客为中心,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新产品;为实现上述目标,还将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

  与会的旅游界人士认为,这一宣言的签署,标志着海南旅游业进入了一个联合发展的新阶段,将为全省旅游产业的繁荣和稳定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单憬岗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