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维修人员偷盗通信电缆海口警方借助小区监控系统拿下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冒充某电信公司维修人员,挂上“电信抢修”铁牌,大摇大摆在生活小区窃取通信电缆后扬长而去,小区保安及住户浑然不觉。犯罪嫌疑人李奕彬自以为聪明,然而他很快就将为“聪明”付出代价。

  据海口金宇派出所坡巷警务区警长陈斌介绍,今年3月8日,某通信集团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邓某到海口金宇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在海南昌茂花园新大洲公寓后面发现有人盗窃
了该公司的电话电缆线。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勘查,据小区群众反映,3月8日中午,案发现场有一位挂着电信工作人员卡的青年男子,带着4位民工模样男子,挂出“电信抢修”铁牌,在现场“维修”,“维修”完后还把东西拉上小货车走了。

  警方迅速请小区保安从监控系统中调出当天中午的视频资料,终于发现了小货车琼A281××进出记录,而且视频资料上可清楚地看到,小货车空车进来,出去时车后却装着大量电缆。警方到车管部门查阅该车资料,发现车主已变更多次,且没有过户。办案人员初步判定,该货车不太可能是犯罪嫌疑人所有,很有可能是临时租来的。

  警方迅速改变侦查方向,从该小区附近拉活的小货车入手,不出所料,3月10日,警方找到了琼A281××。司机配合警方摸到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海口面前坡西村及卸下赃物的坡博西村某处,但没有发现电缆线。3月11日清晨6时,警方突击检查,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李奕彬擒获。

  经攻心审讯,李奕彬交代了今年2月8日、2月25日、3月8日他以冒充电信维修人员的同样手段,在海口海角花园、金鼎小区、昌茂花园等地窃取540米通信电缆,事后将其卖到某废品收购站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李奕彬是广东潮阳人,今年34岁,曾帮某通信公司干过维修活儿,谙熟通信电缆铺设情况。他将电缆卖给废品收购站获2000元钱,而给电信公司造成近20万元的间接损失。

  目前警方仍在抓紧审理此案。

  作者:陈成智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