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瘾儿自称是父母唠叨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接受晨报“戒网瘾志愿者小组”治疗的一位网瘾孩子向记者吐露心声说:“其实,是爸爸妈妈害我上网的。”

  李梁(化名)是南京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虽年纪不大,却也有了两年的网瘾史。自从迷恋上网络后,他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性格变得孤僻、暴躁,动不动就和家长争吵,家长为此愁坏了。当和晨报戒网瘾志愿者面对面交流时,李梁说:“在父母眼里,我一无是处。

  李梁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一位教师,父亲自称对孩子管理得“松”。但是经过了解发现,父母对李梁的教育简直是紧得让他透不过气来。“从早晨起来一直到晚上睡觉,爸爸妈妈对我没有一句表扬的话,一直在挑我的毛病。早晨起床慢了一点,就嫌我睡懒觉、不勤快。起床后叠被子乱了,又说我习惯不好,不会叠被子。早晨吃早饭,说我吃饭慢,不珍惜时间。下楼去上学时,又说我走路样子不好看……一直到晚上睡觉前,我上床后不关灯想看会儿书,他们还说我作息习惯不好。”时间长了,李梁简直无法忍受父母的唠叨。他觉得自己怎么做也做不好,总要受到父母的责备。

  “这样下来,孩子就失去了自信,找不到自我了。”心理咨询师杨宪生说,“在生活中找不到自我了,他就想到网络中去寻求安慰。李梁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他建议孩子的家长,在孩子沉迷网络时,应该首先检讨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有问题。家长首先要给孩子爱和关怀,真正给他家的温暖。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