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载体 边学边改海口市委副书记张松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认真扎实地开展学习动员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

  一、注重质量,在认真严格上下功夫。一是确保学习时间和覆盖面。主要是合理安排工作挤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争时间、主动利用业余时间,着力解决工学矛盾。对离退休党员,采取支部送教上门,把学习资料送到每个党员手中;对下岗职工中的党员和流动党员,由单位分别采取固定专人结对帮学和“寄去学习资料、寄回心得体会”的方式;对老弱病残党
员,采取登门送学,专人辅导,做到教育对象全面覆盖。二是确保学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市委教育办把学习内容分为六个专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各支部安排好每次集中学习。

  二、创新载体,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一是利用红色资源和反面教材进行双示教育。我市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等5个地方确定为长期的先进性教育基地。二是依靠群众开门学习。我市开展了万人问卷调查,召开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种座谈会,组织了调研组到社区、乡镇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三是组建巡回宣讲团。我们组织了由18名优秀党员组成的先进人物事迹报告团、10名党校教师组成的政治理论巡回宣讲团、6名琼崖纵队老战士和党史专家组成的革命传统教育巡回宣讲团等,分赴各区各单位为广大党员作各巡回报告。

  三、边学边改,在“先进性见行动”上下功夫。一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行动。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把群众反映的八个突出问题,作为全市先进性见行动的重点,组织整改。二是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上见行动。近段时间,我市遭遇多年未遇的严重旱情。26位党员市领导带头分别深入一个灾情严重的行政村,帮助解决旱灾带来的实际困难。三是在转变作风上见行动。四是在改善投资环境上见行动。五是在促进发展上见行动。

  作者:黄晓华 邱大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