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好“带头人”把好质量关琼海市委书记朱清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着力在发挥支部书记作用、把好质量关、先进性见行动上下功夫,使学习动员阶段取得明显成效。

  一、抓好“带头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首先抓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认识。动员会后,我们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党支部书记用两天时间集中学习。其次是抓制度,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市委出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目标责任制度,明确了学习内
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等具体要求,强调责任追究的首要对象是党支部书记,为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第三是抓督查,落实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实行党支部书记个人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每周报告制度。

  二、严格把关,提高活动质量。要求党员、党支部过“三关”,即学习笔记检查关、先进性知识测试关和群众评议关,使党员真正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展了“三大活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举办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比赛;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问答竞赛。

  三、注重行动,增强活动实效。围绕“五个一”开展实践活动,切实为民办好事实事。结合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提出“五个一”要求,即:每个党员联系一个贫困家庭;每个党支部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每个机关单位抓一个文明生态村建设;每个领导干部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市委、市政府重点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党员抗旱工作队下乡,狠抓当前中心工作的落实。根据省委边学边改,要从解决当前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重点难点问题入手这一具体要求,我市组织千名党员抗旱工作队分批奔赴农村抗旱第一线。在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活动的带动下,全社会积极响应支持抗旱。

  作者:黄晓华 邱大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