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真谛 实践先进性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翟培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断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在把握党员先进性真谛上下功夫。在学习动员阶段,我们始终强调要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持久性,把学习作为一种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制度长期坚持下去,把加强学习、深化先进性教育作为一条主线来抓,全体党员反复学习党章和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逐步明确先进
性的基本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践,不断提炼具有鲜明人大特色的先进性具体要求。我们理解,人大的特色就是要集中代表民意,依法履行职权,维护人民利益,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因此,我们在提出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过程中,始终把握两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依法履行职责,弘扬民主法制。

  二、广泛发动,深入讨论,在制订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上下功夫。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对组织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非常重视,不论身处何地、工作多忙,都把这项工作作为学习动员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组织开展大讨论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动党员群众,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三上三下,反复讨论和修改。

  三、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在实践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上下功夫。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狠抓“先进性见行动”,取得了一定实效。一是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二是在依法履行职责中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在立法工作中,努力体现立法为民、开门立法的思想;在监督工作中,注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执法调研工作中及接待来信来访工作中,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三是扶贫济困,切实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着眼于让群众得实惠。

  作者:黄晓华 邱大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