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奉节矿难1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3名矿主在逃;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电3月17日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奉节县发生一起特大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经过约20个小时的抢险搜救,至昨日中午,救援人员找到19名遇难矿工遗体。

  昨日12时10分,奉节矿难搜救队完成搜救工作,将19具遇难者尸体全部搬运至井上。
此外,公安机关已经将奉节县苏龙寺煤矿矿主之一的熊兴家拘留,但其他3名矿主逃逸。目前重庆市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据记者了解,3月17日下午发生矿难的重庆奉节县苏龙寺煤矿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原名为高治乡办煤井,2000年由高治乡怡和村的熊兴家换证更为现名。2004年,熊兴家与尹坤平、谷耀成、廖地世三人合伙经营,尹坤平任厂长、熊兴家任矿长。2004年底,重庆市经委为这个矿井换发了煤炭生产许可证。

  该矿井规划布局为一对井,出事的是主矿井,此井有两个平巷。17日下午发生事故时,共有50多名人员在井下,事故发生前有4人出井,二平巷发生事故时,正在一平巷作业的28人听到巨响后,向外逃生成功。

  矿难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相继做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昨日中午正式成立了矿难事故调查组,并下设专家组,全面启动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奉节县按每名死者5万元的标准向家属预付了用于丧葬的补助费用,同时组织当地乡镇村干部帮助家属认领遇难矿工遗体和料理后事。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