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3月19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陈景润逝世

  1996年3月19日,中科院院士、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景润(如图左一)逝世,享年63岁。1973年发表著名论文《大偶数表为一个素数与不超过两个素数乘积之和》(即“1+2”),其中证明了两个结论。这两个结论把200多年来人们未曾解决的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大大推进一步,在国际上被称为“陈氏定理”。
今天·3月19日(图)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

  194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在重庆成立。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中的民主党派之一,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党。

  西藏发生叛乱

  1959年3月19日,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勾结帝国主义,纠集叛匪,于夜间在拉萨向人民解放军驻军发动武装进攻。28日,国务院命令解放军迅速平定拉萨叛乱,解散西藏地方政府,决定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

  李焕之逝世

  2000年3月19日,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李焕之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李焕之创立了中央民族乐团,历任中央歌舞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央民族乐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主席。他创作的合唱曲《保卫祖国》、《社会主义好》等在我国广为流传。

  中国首个互联网主干网开通

  2004年3月19日,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在北京正式开通并提供服务,连通了上海、广州和北京3个城市,铺设了6000公里的高速光纤,是目前所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采用纯IPV6技术的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