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奉节矿难造成19人死亡事故原因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重庆电

  17日下午3时左右,重庆市奉节县发生一起特大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经过约20个小时的抢险搜救,至18日中午,救援人员找到19名遇难矿工遗体,遗体已由家属认领,赔偿工作进展顺利。

  发生爆炸事故的矿井位于奉节县苏龙寺煤矿。事故发生时,共有50多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瓦斯爆炸发生后,除在一平巷作业的28名矿工成功逃生外,其余矿工都被困井下。几名煤矿业主和管理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立即逃逸。

  爆炸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公安、消防人员和基层干部进行救援。苏龙寺煤矿地处奉节县偏远高山地区,仅有崎岖的乡级公路,通讯基本中断,救援条件十分恶劣。救援开始后,由于发生爆炸的煤矿瓦斯浓度太高,救援人员经过5次连续突击,终于在18日凌晨进入井内。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至18日中午,将19具遇难者遗体全部搬运至井上,矿难搜救队完成了搜救工作。

  矿难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相继做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18日中午正式成立了矿难事故调查组,并下设专家组,全面启动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各级干部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抚慰工作,乡村干部帮助遇难者家属进行遗体认领和料理后事,同时,按每名死者5万元的现金标准向死者家属预付了丧葬补助费、遗属抚恤费等。同时,公安部门全力追捕逃逸的几名煤矿主及管理人员,目前已有1名矿主和1名直接责任人员被拘留。

  重庆奉节县新政乡苏龙寺煤矿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原名为高治乡办煤井,中间一度停办。2000年由高治乡怡和村熊兴佳换证更为现名。2004年底,重庆市经委为这个矿井换发了煤炭生产许可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