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推广演习评估系统 评估战力有新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由解放军总参谋部主办的“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应用集训,从3月9日开始目前正在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进行。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军训部门的人员,以及高中级指挥院校的部分军训教学人员参加了这次集训。

  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说,这次集训以部队演习改革为主线,以熟悉和掌握“部队演习评估系统”为重点,推广先进的军事训练理论和现代化训练组织手段,完善合同战术训
练机制,为全军开展一体化训练培养人才,打牢基础。

  为规范部队演习的组织实施,使之更接近实战,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等单位在总部机关的指导下,经过4年艰苦攻关,研制开发出了“部队演习评估系统”。该系统以“量化部队行动结果评估作战能力”的设计理念,通过计算机技术和数学模型,客观准确地评价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在演习设计上体现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特点,突出远程机动、信息收集获取、火力运用、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等内容;在情况设置上强调围绕检验各种作战能力进行筹划,促进战术、技术的有机结合;在导演机构编成上,强调科学编组,功能合一,突出各类演习数据的采集;在演习导调上,强调按实战要求,给部队更大的自主空间,因势利导地把握部队展开课目的进程;在演习讲评上,强调运用大量的评估数据说话,突出讲问题、找原因、想对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演习的检验作用。

  据某师尹师长介绍,该师在一次近似实战的演习中运用这一评估系统,对演习全过程进行检验和量化评估,共发现了5类40多个具体问题,为分析查找原因、研究对策提供了依据,拉近了训与战的距离。

  集训中,各大单位参训人员还结合年度师、旅军事考核工作,运用该系统进一步完善演习方案设计和实际作业;各军兵种参训人员还就军兵种部队演习评估问题进行研究论证,使系统功能向评估军兵种部队演习和联合作战演习拓展,加快一体化训练的进程。(张富强、黄华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