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温铁路要增建第二线 新线目标为200公里/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9日消息:根据浙江省和铁道部的规划,金温铁路将扩能提速改造,建设成为一条现代化的高等级铁路。昨天,副省长王永明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在温,就金温铁路改造事宜进行专题调研。

  据悉,金温铁路正线全长252.289公里,曲线多、桥梁多、隧道多、上档边坡多,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

  运行6年多来,金温铁路已成为一条“黄金线”,温州站已发展为仅次于杭州站的全省第二大火车站。但是,金温铁路先天线路等级低、运行速度慢、局部区域通过能力不足等劣势,不能完全适应和满足客运和货运增长要求,急需改造提升。其改造项目已被铁道部列为“十一五”期间浙江铁路现代化建设的11个大项目之一。

  在昨天的调研会上,专家们普遍认为,从长远来看,金温铁路作为连接浙赣线和沿海铁路之间的一条重要干线,改造后要融入现代化的电气化铁路网络,其运行速度要提高到160-200公里/小时才能与主干线相匹配。比较理想的线路改造方案是在既有线适度改造同时,增建第二线,实现客货分离。增建的新线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据悉,目前,扩能提速改造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论证。

  王永明要求,金温铁路改造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基本原则,建成高等级铁路。改造后的线路必须适应2020年前的运量发展需求,同时对2050年前的铁路建设规划要留有余地。改造方案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和完善,在确定运输能力、速度目标值和改造标准时,要从温、丽、金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来考虑,从全省路网的整体布局来考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参加会议。(温州日报 记者 袁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