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利率有变开发商否认遭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 央行房贷新政引发对房地产业走势的关注。沪深股市上的全线下挫给房地产板块带来了阵阵春寒,显示出较大的负面影响,而记者在采访活跃于无锡本地的房地产商们时,得到的答案却是惊人的一致:利率回归不会给有实力的大公司带来太大冲击,反而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央行新政是为了使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市场环境下,通过金融利
率杠杆抑制过度“炒房”行为,从而降低金融风险,达到缓解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平抑房价的目的。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持这样的观点。他认为,房贷新政的推出,对抑制投资性购房行为将有一定效果,对于自住性购房的市民而言,增加了利息负担,但影响不会很大。

  红豆置业目前在无锡、镇江等城市所开发的项目,除了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外,还在销售中通过登记身份证及不得更名、转让等措施,抑制投资性购房行为,使自住性购房比例达98%以上。因此,加息对该集团的市场销售不会带来很大影响。

  江苏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洵则说,这次调控表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理性判断和把握。加息消息披露后,该公司售楼处的销售情况没有发生大的波动。他认为新政出台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利,可以把市场风险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并给投资性购房者增加压力。此外,对不同的开发商,加息的影响也不会相同,有利于信誉好、品牌硬、实力强的大公司占领市场,而对小公司可能会产生较大影响。今后人们投资房地产项目时会更加谨慎。

  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是“回归常态”,而不是遭遇“寒流”。无锡万科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判断。他说,对于央行的此次政策调整,应更多关注市场导向的意义,而不该放大对购房者轻微的实际影响。2004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需求增长领先供给太快,央行措施出台十分及时,信号明确,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本次调整无论从实际影响还是心理影响来看,对于购房需求都会产生温和的平抑作用,但不能据此认为房地产市场遭遇“寒流”。房地产市场目前的状况,不是需求不足,也不是供求平衡,而是需求明显过剩,由此产生“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没有不赚钱的开发商”,这对房地产行业不是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