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天借地腾地发展 旺庄拆迁农民将住“摩天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新区旺庄街道拆迁农民能住上“摩天公寓”了!昨天,旺庄街道负责人称,街道投资1.9亿元建设面积达9万平方米的全市首批高层农民住宅公寓将于年内完工,492户农民拆迁户将成为公寓的新主人。“摩天农民公寓”的建成对拆迁农民安居和土地集约利用而言将是一次有机整合。

  艳阳下,位于新光路和汉江路交界处的3幢28层高的“摩天农民公寓”被钢筋混凝土所
包裹。

  细细一数,施工人员已开始浇铸第16层。去年开始动工建设的全市首批高层农民公寓将以多种户型满足拆迁农民的需求,每幢公寓除配备相应的生活设施外,还将配备停车库和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旺庄街道是新区二、三产业开发的核心地,也是农民公寓房建设的示范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农民住公寓、农民享受市民待遇在旺庄已开始普及,建成的长欣公寓、红旗小区、春潮园一期、二期目前已容纳农民拆迁户1.4万户,近4万人。如今,旺庄街道的农民公寓房模式在原来拆一建一、建造6层楼的农民公寓的基础上不断“向天借地”,一大批高层、小高层农民公寓房正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旺庄街道2003年规划启动的11幢12层楼高的农民公寓房已建成了8万平方米;全市28层最高的农民公寓房目前也已建到15层,同时已纳入建设范围内的22幢楼高18层的农民公寓也已进入了开发前期的准备阶段。据不完全统计,在建项目完成后,旺庄街道的农民安置房将达230万平方米。至今年底,旺庄街道入住农民公寓房的人数将达到常住人口的90%以上。

  建设农民公寓房,对土地进行集约利用是旺庄街道寻求发展的必然之路。旺庄街道党委书记华雨辰深有感触地说,自街道实行农民集中安居以来,全街道已从农民搬迁中腾出4000余亩土地用于新区的开发和建设,同时,农民的安置占地已从原来的0.6亩/户缩减到了现在的0.08亩/户。

  (尹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