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3月20日):中国邮政正式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3月20日

  1727年3月20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天文学家、数学家艾萨克·牛顿逝世,享年85岁。牛顿是17世纪科学革命的顶峰人物,在力学上提出作为近代物理学基础的力学三大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

  1896年3月20日,清朝建立邮政,标志中国邮政正式诞生。

  1913年3月20日,国民党代理理事长、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宋教仁在上海火车站遭袁世凯爪牙刺杀,22日逝世。

  1926年3月20日,蒋介石在广州制造“中山舰事件”。中山舰事件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蒋介石一手制造的阴谋事件。此次事件是蒋介石等国民党右派反对共产党,准备叛变革命的信号。

  1928年3月20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夏明翰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在汉口余记里刑场。夏明翰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长和长沙地委书记,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长。临刑前,他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牺牲时年仅28岁。

  1985年3月20日,国务院对浙江温州市进一步对外开放问题作出批复,要求把温州建设成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工业、外贸、港口城市和开展对外经济联系的窗口。

  1995年3月20日,日本东京地铁5列电车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案,致使12人死亡,数千人中毒。据日本警方调查,当时连续发生的包括地铁毒气案在内的10起杀人或杀人未遂案均由以麻原彰晃(松本智津夫)为首的世界公认的邪教团体奥姆真理教所为。涉嫌这些案件的14人被以杀人罪起诉,其中2人被判决死刑,4人被判无期徒刑。

  1999年3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中保财产保险公司继承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品牌,恢复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1999年3月20日,根据国务院决定,在原中保人寿保险公司基础上改建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成立。新成立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专业保险公司。

  2000年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发布第285号国务院令,公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并自2000年4月1日起施行。实行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是中国储蓄存款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