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为无人交保证金 世界大观园股权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原定于昨天下午3时举行的“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2.22%的股权及收益拍卖”,最终因无人交纳保证金而告流拍。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广州市麓景路一号广东创利拍卖公司的拍卖现场,并没有看到买家到场,只有四五个观众在询问拍卖会何时举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此前在拍卖公告登出后有买家通过电话等方式来咨询,但是一直到拍卖前都没人正式交纳1000万元的
保证金,因此,拍卖会无法举行。

  对于是否还会降价再拍,拍卖行方面明确表示:“肯定会。至于降多少,将按拍卖惯例。拍卖时间则要等广州市中院的通知。”据记者了解,按拍卖惯例再拍一般会降价20%。而对有媒体称“该股权拍卖案很可能被司法部门中止执行”的说法,拍卖行称“无稽之谈”。

  投资专家分析,1.2亿元的拍卖参考价本身并不便宜,再加上该标的没有土地使用证,不可改变用地性质,又负债过亿,不能成交在意料之中。

  有关评估报告显示,1995年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州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25200万股,股权比例为67.2%,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之后,大观园公司将3450万股无偿转让给南方试验学校用于教育储备金的偿还。到2004年4月,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持股数为23430万股,股权比例为58.575%。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有21750万股已被冻结。而此次拍卖的“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2.22%股权及收益”,若成交则实际意味着,新买家将实际持有世界大观42.3%的股份。虽然世界大观有9个股东,被拍卖的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只是其中之一。但实际上其他8个股东联手也只拥有世界大观32.8%的股份,世界大观的实际控制权将发生实质性变化。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