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疾控部门介入调查毒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暂时未对市面上出售的带子作出处理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黄穗) 广州毒带子事件有最新进展。广州市卫生局昨天证实:已确认海珠区4例中毒者为带子中毒疑似病例,并称正密切跟进事件,目前已联同检验检疫等多个有关部门对可疑带子进行检验,暂未有结果。卫生部门暂时未对市面上出售的带子作出处理。

  据市卫生局有关人士透露,经市疾控部门的调查,曾到海珠区红十字会医院就诊的怀疑进食带子后中毒的病人中,发现有4人的症状符合神经毒素中毒的表现,同时也只有4人明确承认吃过带子。因此,卫生局已把此4人列为进食带子后中毒的疑似病例。

  该人士同时表示,对毒带子的检验属于技术层面的问题,卫生部门已向检验检疫等部门寻求技术支援,“如果证实某个市场带子有问题,我们卫生监督所会立即进行查封!”

  记者还获悉,由于没有相应的检测设备,最先接手上述4例中毒个案的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向上级部门寻求技术支持。

  据了解,前晚的4例带子中毒疑似病例都是来自海珠区革新路,当中两男两女,均是因食用同一市场同一档口买回的新鲜带子后出现中毒症状而送院治疗。

  另外,昨天有报道指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并没有收到怀疑带子中毒病例。对此,报料的护士表示:前晚的确有多个市民称吃带子后感觉不适,由于当时他们来看急诊,但症状不严重,很快就治疗出院,故值班日志并未记录,加上当时没有值班主任在,所以医院很多人不知情。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