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委负责人就天然气入穗一事重申:LPG公交改造不会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李兰) 日前有消息指天然气即将入穗,且会迅速向交通、化工、电力等领域渗透。这是否意味着2006年天然气入穗后,已推广近两年的汽车环保燃料LPG会被取代?公交车和出租车的LPG改造会否因此被叫停?对此,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LPG改造不会因天然气入穗而叫停。

  该位负责人表示,LPG公交车不会受到天然气入穗的影响。他解释说,一种新燃料的引
入和投入使用是一个长期过程,LPG在世界范围内开发使用已有100多年历史,目前世界上使用LPG的汽车已超过1000万辆,而广州也是近年才开始使用,即使天然气可用作交通燃料,也需要一段时间发展。该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的天然气工程并没有计划将汽车纳入其中,而假若真要使用天然气,其气站等配套设施也要重新更换,这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据悉,目前全市13家公交企业已有11家采用了LPG公交车,共有LPG公交车2331辆,LPG出租车6000辆,分别占全市公交、出租总数的三分之一。目前已有68条线路的2089台LPG公交车投入使用,市交委还争取年底前实现市区所有公交线路使用LPG公交车。

  另据介绍,目前LPG车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气站少,加气不方便且速度慢,目前已建成使用的气站只有14个,市交委目前正努力推进气站的建设,年内将再建十多座气站。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