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甲司机每年要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机动车和驾驶人检(审)验工作本月开始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周斌 交宣) 广州市机动车与驾驶人检(审)验工作本月已全面展开,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驾驶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体检。

  交警部门表示,符合规定而超过一年未提供体检表的,将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可提前90日办理。驾驶证有效期超过1年以上未换证的将被依法注销驾驶证。除以上年龄段的驾驶人士和驾驶以上车型的人士外,持其它型号驾驶证的群众均不再需要每年办年审,只是在其所持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换证手续。

  另外,旧八区的机动车(包括外籍号牌车辆),可到市区内任何一家具有资质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以下简称检测站)检验车辆;申请延缓报废的摩托车(使用期在10年至13年的摩托车)则必须到黄石东路(安成)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大道南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市黄花机动车检测站、广州市水荫路机动车检测站和荔湾路摩托车检测站确认车辆及检验。检验合格后持行驶证、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到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或市区内各分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番禺、花都区及从化、增城市籍的机动车,一律在所在辖区、市检测站检验车辆,并在当地公安车管分所及其办公点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外商驻穗机构、三资企业挂外籍号牌的机动车,经检测站检验合格后,到广仁路7号广仁大厦二楼外籍号牌车辆业务点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市民如有其他问题,可到车管总所及各车管分所索取办事指南,也可上金盾网()查询。车管所咨询电话:83115303、83115328。

  广州市摩托车提前报废办理中心咨询电话:37602227、37601259,地址:天河路33号之四(东山分所内)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