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岁男童“飘色”搅热波罗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南海神庙千年庙会成广州民俗大汇演

  新快报讯(记者 梁山 通讯员 丘秉春 摄影 陈昆仑) 昨天上午,首届“广州民俗文化艺术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在黄埔南海神庙拉开帷幕,据悉,这是广州历史上首次举办以民俗文化为内容的艺术节。庙会期间,举办方将安排民间工艺一条街、书画展览、黄埔历史展览、美食一条街等活动,整个庙会将持续到下周二。

  民俗文化节开幕前,南海神庙门前广场举行了南海神庙管理使用权交接仪式,南海神庙管理使用权正式由市文化局移交黄埔区政府。

  昨天的波罗诞不仅吸引了大批香客,游客也是络绎不绝,美食一条街、民间工艺一条街上到处人头攒动。不过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由各区组织进行的民俗文化表演,表演队伍包括来自各个市区的特色团队,“沙湾飘色”、“沙坑狮会”、“沙涌鳌鱼舞”、“黄葛麒麟舞”、“荔湾龙舟说唱、鸡公榄”“新塘舞春牛”等民俗表演齐聚一堂,令游客们大呼过瘾。
两岁男童“飘色”搅热波罗诞(图)
“沙湾飘色”是沙湾古镇从明末清初流传至今的民间艺术,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在庙会上其独特表演吸引了最多人关注。“飘色”表演就是由幼童装扮成各种角色,坐在高高的架子上进行表演。游客们颇有兴致地围在表演队伍前不肯离去。

  “飘色”队伍中,一位小朋友成了整个表演的“主角”。开始他有模有样地站在3米多高的架子上表演,时间长了就有些不耐烦了,接着大哭起来。旁边的亲友团见状马上围了上来,又是哄又是喂水,好不热闹。据这名小朋友的父亲介绍,小朋友名叫梁继骢,年仅两岁,是“飘色”中最小的演员。

  另外,来自新塘的舞春牛表演活灵活现地表现出耕地、田间送饭等动作,给看惯了“舞龙”、“舞狮”表演的游客带来惊喜。

  昨日,民间艺术“沙湾飘色”首次亮相南海神庙。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